cover.jpg

我終於要來寫點看得出來我有在韓國生活過的文章了XD

今天要來介紹我在韓國時,非常喜歡的兩間連鎖店美食(+一間補充)!雖然像孔陵一隻雞、八色烤肉、橋村炸雞這些韓國美食真的很有名沒錯,但是身為在首爾偏遠學校(蘆原區、月溪站)的留學生,我們是不可能每天都跑去首爾市區吃這些昂貴的食物的,還好有這些遍布各地的連鎖美食,讓我們在鄉下也是吃的胖呼呼回來像隻豬XD

 

 

 

 

할매순대국(老奶奶血腸湯)

할매순대국01.PNG

官網:http://www.bkfood.kr/

Menu(點)(裡面有價錢)

推薦菜單:순대국(血腸湯)

請認明前面有寫큰맘(寬大的心)、원조(元祖)、77년전통(77年傳統)還有一個老奶奶圖案的할매순대국扛棒!!!

來過韓國的朋友應該都吃過血腸,有的人覺得有腥味所以吃不下去,我自己是還OK,但不至於到愛吃。在韓國的時候學校對面有一間小吃店,我大概是有的時候中午不太餓又不知道想吃什麼的時候,會去買來吃這種程度。

後來有朋友帶我們去吃學校附近無名小店的血腸湯,熱熱的湯裡面有幾塊血腸、豬肉片和豬腸豬耳朵之類內臟,完全提升我對血腸的好感度,從沒什麼感覺→覺得還不錯。

第一次吃到這間店,其實是在離我們學校前一個地鐵站附近的小商圈。那天原本是要陪學妹去吃一間炸雞店,殊不知沒開,飢腸轆轆的我們就隨便找了一間店進去,想說是血腸湯的店就直接點了,端上來就發現,咦?!湯頭怎麼是乳白色的,一吃更不得了了,自己斟酌加入蝦醬調味之後(血腸湯原本不太鹹,都是客人自己加桌邊附的蝦醬或辣椒醬調味),溫熱醇厚的湯頭完全超美味,我自己喜歡挖一口飯浸著湯吃,也有很多人是直接把整碗飯丟到湯裡拌著吃;할매家的血腸跟一般小攤的血腸不太一樣,裡面吃的到高麗菜的口感,血腸雖然不多(五大塊),但是每塊都飽滿厚實餡料溢出來;湯裡面的內臟類因為我本來就不太吃,所以不多評論,豬肉片有的時候略肥,但是我個人不太怕所以也沒關係。我喜歡湯裡面丟蝦醬,然後血腸和豬肉再沾蝦醬吃,鹹香鹹香超下飯(本人有點重口味XD)!

할매순대국02.PNG

第一吃吃過這間店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可是因為有點距離(學校走過去大概十五分鐘,這邊順邊想抱怨一下,明明只差一個地鐵站,那邊有小mart、好幾間化妝品店,我們學校附近什麼都沒有!),所以都沒有再過去(冬天一冷就是一個冷),但是沒多久之後,我們學校前面的大路上,就也開了一間할매,對我們來說就是一整個灑花放鞭炮!

自從學校附近也開了할매순대국之後,我跟學妹們就常常去吃,頻率大概是一個禮拜兩三餐會在那裏解決,甚至因為聖誕節不知道吃什麼,所以也在那邊吃XD。最近有個那時一起留學的學妹要回韓國玩,也把這間店納入必吃名單XD。

雖然我覺得할매家的血腸湯,已經很沒有腥味,但是還是有朋友不喜歡血腸,或是有的人不吃內臟,這時候他們都會點뼈해장국(大骨頭解酒湯),跟血腸湯不一樣湯頭紅呼呼的,裡面還有一塊帶肉的大骨頭,吃起來比較花時間,這是我朋友們的愛點菜單,因為會辣所以我沒點過XD。

除了主菜單之外,韓國餐廳必備的小菜也會有,但是店不同好像也有一點點差距,在我學校附近的那間,都會附一個生小章魚的小菜,超、好、吃,微辣鹹鹹的超下飯(就是吃很鹹的一個人),其他泡菜、蘿蔔泡菜也都有,跟一般韓國餐廳一樣也是無限供應。

할매순대국05.PNG

↑阿對了,雖然我一直不知道,但是他們家也有代言人,現在是Gagman鄭俊河(정준하)!

一份5000韓圜的血腸湯,對在韓國留學的我們來說,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又超飽平民美食!而且因為是連鎖店,所以片布區域廣泛,我在偏僻的首爾鄉下吃할매,後來搬到弘大時那邊也有,雖然不一樣的店料理的感覺也有一點差異,但할매순대국對我而言,真的是熟悉溫暖的好味道,冷冷的冬天,熱呼呼的湯和白飯真的讓人超幸福!

 

 

 

 

 

大家來韓國吃炸雞,不外乎都是吃李敏鎬橋村(교춘치킨)、不然就是吃劉在石Nene(네네치킨),而我介紹的這兩家炸雞,可能沒什麼人聽過,但真的是我在交換學生時的愛!

 

호식이두마리치킨(hosigi兩隻炸雞)

官網:http://www.9922.co.kr/main.php

Menu(點)(沒價錢)

推薦菜單:간장소스치킨(醬油口味炸雞)

호식이두마리치킨02.PNG

剛到韓國的時候,雖然想過要訂那幾家有名的炸雞來吃,可是因我們學校地處偏遠,不知道店家肯不肯送,所以我們就隨便拿了房門貼著前人留下來的菜單,鼓起勇氣叫了外送。所以我在韓國第一次吃的炸雞,不是有名的橋村Nene,而是就在我們學校旁邊沒多遠的hosigi!

當時因為沒聽過這家店所以也沒抱太大期待,但卻意外的好吃,就是一種沒橋村Nene我們也可以吃得很開心的概念!尤其hosigi叫兩隻全雞的價錢很划算(大概兩萬韓圜出頭),所以我們常常四五個人聚起來叫來吃,分一分一個人也都才五千元上下,還會附可樂和醃白蘿蔔。一般橋村或是Nene的話,一隻全雞就要一萬七、八左右,所以hosigi對我來說真的經濟實惠又美味。

口味來說,hosigi首推醬油口味,叫兩隻全雞的時候我們必點醬油,另一隻通常都是叫原味(후라이드)或是甜辣(양념소스),但是原味吃久了會有點無聊,甜辣吃久了又有點太膩想配飯(不是hosigi這兩個口味不好吃,這是所有炸雞的通病),最愛的還是醬油!

食用頻繁度的話,因為店面就在學校旁邊的小路,所以剛開始不會打電話叫外賣的學妹,甚至會直接到店裡去買;我自己的房間則是因為都用我的手機叫,所以到後來他們看到我的電話,會直接問我說是不是外國人宿舍x棟xxx房XDDD,已經到了店家看到號碼就知道要往那裡送的程度;學校處室辦活動叫炸雞的話,基本上也都是叫hosigi!

호식이두마리치킨03.PNG

hosigi的代言人,在我剛到韓國時原本是一個Gagwoman(名字忘記了sorry...),我搬到弘大之後再次看到傳單,代言人就已經換成小女友여자친구了!人家都說在韓國是要有一定人氣才能代言炸雞,看來小女友們人氣也是不一般!來韓國的時候,除了李敏鎬炸雞、劉大神炸雞,也可以試試看小女友炸雞喔!

 

 

最後補充一個깨잎두마리칩킨(芝麻葉兩隻炸雞)

깨잎두마리치킨01.PNG

官網:http://www.kketnypdak.com/sub/index.php

Menu:http://www.kketnypdak.com/sub/sub_02_01.php

因為是沒辦法選出推薦菜單,跟他認識的也比較晚,在我離開學校之後也就沒有再見過他,緣分比較淺所以就大概介紹一下~

깨잎是芝麻葉,是韓國料理裡面常用的一種菜,吃烤肉的時候會拿來包肉,吃馬鈴薯湯(감자탕)的時候上面常常會放一推,但是因為具有強烈特殊氣味,很多外國人不敢/不喜歡吃(大概類似台灣九層塔的fu)。

而這間炸雞的特色就在於,他的炸雞酥皮是混著芝麻葉碎片的,所以味道比較特別,但是對於不敢吃芝麻葉的人卻又可以接受(至少我身邊是這樣)。除此之外他所有口味的炸雞都是不帶骨頭,吃起來很方便(一般點炸雞如果是點不帶骨的話通常會比較貴),口味也很多樣化,我們常常換著口味吃,但沒有特別偏好所以就不推薦了。

除了炸雞本身、每家幾乎都會附的可樂和醃白蘿蔔之外,他們家一次點兩隻炸雞的話,還會附薯條和炸紫菜粉條(김마리튀김),一種附餐眾多的感覺!

食用頻率的話,在我們發現這家也不錯之後,幾乎就是跟hosigi交換著吃,價錢上我記得應該比hosigi稍微貴一點點,但是四五個人分下來又差不了多少了。

 

 

 

交換生的時候因為有大半的時間都是冰天雪地冷死人,勤勞一點或是中午下課的時候,會在附近的小吃店餐廳們(熱愛할매)解決;懶到一個境界不想出門,就是外賣或是靠微波爐和熱水來亂料理,我們幾乎就是自己煮泡麵/拌飯→→外送炸醬麵→外送炸雞→外送pizza。只要過節或是有人生日,幾乎一定是叫炸雞再買個蛋糕來慶祝。這篇寫的寫的美食或許不是很有名,但真的是我們留學時非常常吃的,是我充滿回憶的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