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記錄出國前倒數二十多天的微日記

在8/26出國前,一些準備和心情都會寫在這裡

一個流水帳的概念

 

2014.08.04 出發韓國D-22day

回學校幫忙接待來台灣交流的姊妹校學生了

姊妹校D大雖然不在首爾,但是一間國立大學

和我們學校是同一個領域(類型?!)的大學,也因此蠻有共同的話題可以聊

來交流的學生幾乎是他們學校的學生會&系學會的幹部和成員

也因此男生的比例很高(不然以我們這類型的學校來說基本上女生多男生很多的)

或許也因為多是學校主辦活動的幹部成員,所以顯得活潑也很好聊

先自我介紹時我就說我是92年的,我們那桌的兩男一女分別是93和94年的...

他們瞬間馬上釐清年齡說我對他們而言是努娜和歐逆

噢..第一次被說是努娜耶,好神祕的感覺

但他們還是沒有開口叫我努娜

好期待去韓國第一次被叫努娜(什麼怪期待)

兩個小時聊得很開心,我和另外一個國際交流社團的妹妹加上三個韓國人

我們用破韓文mix韓式英文聊了無冷場的兩個小時

這應該是學韓文以來第一次這麼長時間與韓國人用韓文對話

之前雖然有跟來我們學校交換的韓國人見面喝咖啡(台灣人我一個,韓國人三個)

但幾乎是以中文進行對話

這次雖然還是會有聽不懂的狀況,也會有講不出來的時候

但是幾乎可以聊起來應該算是蠻不錯的

從六月底韓文開始停課之後到現在大概停了一個月左右吧

這期間一直沒把韓文課本拿出來翻過XD

有這樣的狀況其實覺得蠻欣慰的,同時也覺得好像該開始複習了咖咖咖

 

 

 

2014.08.06 出發韓國D-20day

我結束了一段感情

1362天,近四年的故事結束了

拿下你送的對鍊、一起綁著的腳繩

移除臉書上的感情狀態,改掉手機上給你的特別的名字

把你的照片和我們的拍立得從錢包裡拿出

結束從這些事情一件件開始。

 

和我的遠行或許有關,或許無關

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放棄

當一段感情走到只剩下抱歉的最後,繼續硬撐著好像也無意義

自私選擇出走的是我,選擇結束的也是我

還好我們的最後剩下的都是感謝

謝謝你成為我22年人生中的第一段感情,雖然不是初戀

謝謝這段感情讓我明白

原來人真的會因為想念一個人而哭泣,會因為另一個人的存在而幸福

到最後體會著放開彼此的手

謝謝這段感情讓我經歷的一切

 

三眼怪和史迪奇最後沒能繼續在一起了

我還是會很喜歡很喜歡史迪奇,看到三眼怪還是會想起你

然後希望他們都能幸福

唯一留在身上的是你為我求的平安符

我會一直帶著,帶著他去韓國,去每一個地方

真的謝謝你。

 

把這些話寫在這裡,除了是記錄我出國前倒數的日子之外

也是因為真的無處可去了

共同的朋友太多,任何一個可以抒發心情的平台都無處可躲

雖然這裡,如果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有打算找的話,應該也不難找

但就這樣了,覺得不會有人來找

找到也就算了,總是需要讓我找個地方喘口氣的

 

 

2014.08.09 出發韓國D-17

看到鞋鞋說行李收好九成了實在讓我很緊張XD

我,連行李箱都還沒打開阿阿阿阿阿(抱頭)

開始算倒數的日子之後才發現,沒剩多少時間去處理剩下的事情

扣掉周末,還有下周三天(13-15)接了一個帶小孩營隊的case

剩下的時間只有下周一二和下下周整周了,在接著下下下周的星期二就出國了呀!!!

從搬回家(六月底)就想著一直要去看的牙醫至今也還沒去

我一定是牙醫很討厭的那種病人,蛀牙一堆每次又都死拖到很誇張才去看

也可能是因為我蛀牙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會痛,所以拖到去看牙時都直接進入根管XD

我現在有一顆臼齒已經崩掉一小角大概快半年(還是一年?!)

不知道這次去看他會變成怎麼樣@@

智齒四顆也無消無息,人家都已經拔好幾顆(也只有四顆)了我連個影子都沒聽說

要去檢查有沒有長在裡面之類,說不定又會被檢查出新的蛀牙Q~~~

看牙這件事我等一下要立馬去打電話預約。

然後要買的東西也是,列好的清單現在也沒買多少

前幾天去買好了轉接頭和延長線,想說這樣一顆轉接頭接延長線,我帶的電器應該就夠用了

結果今天心血來潮拿起延長線一看,乾怎麼只有125V!!!(韓國是220V)

買之前我沒做功課,只聽信以前因為工作常常出國的老爸說延長線跟電壓沒關係就買了

結果!!結果!!我拿了買好的延長線問他是不是不能用

他說:我不知道,你幹嘛不問去過的人

我...那你之前幹嘛跟我說都可以用!!!!!!!!!!!!

結果上網一查,很多人都說一般延長線現在都有做110V-240V,所以是可以用沒錯

那為什麼我買到的只有125V TATTTT只好拿去換了

我爸真的很喜歡反反覆覆,之前說因為怕行李箱超重所以想再帶一個登機箱

他明明說好阿那你再去買一個(因為我平常在用的小行李箱已經快陣亡)

結果昨天我提起這件事他居然說:看你到時候兩個行李箱要怎麼拖(言下之意叫我不要帶兩個)

我.......那你當時幹嘛叫我買!!!!!!!阿不就還好我還沒買

另外相機也是真的該去買了,打算買Canon EOS M這台微單眼

考慮了很久,雖然這台也有不少缺點(對焦很慢),但是以價位和CP值來說真的算不錯

因為平常沒有太多研究也懶得繼續做功課了(有做過但是好像無法再更深入..)

不想再煩惱於是就這麼決定下來

剩下要買的東西:

伴手禮,買了一點點(非常一點點)

日用品,在猶豫到底要不要買的狀況,因為從化妝水乳液到隱形眼鏡保養液剩下的量都很尷尬

是一種剩沒多少但好像又還可以用一些時日的狀況

既不想帶一瓶滿滿重重的去,也不想帶一罐空空輕輕但是很佔空間的去

雖然開始有覺得慌張,但是卻又不知道開從何開始認真準備的倒數十七日

 

 

2014.08.11 出發韓國D-15

完成了許多事情的日子

預約好看牙的日子,問清楚下學期註冊的事情

然後就是把相機買好了

_30378.jpg  

Nikon1 J3,白色

相機/10-30mm鏡頭一顆/螢幕膜/電池一顆/背帶/送相機包和清潔組$12900+鏡頭保護蓋$400=$13300

用大學四年來爸爸幫我申請然後存下來的獎學金中一部份買的

原本已經想好要買的Canon EOS M,到了賣場一問,不是貨沒了,就是店家很不推

對焦很慢這件事賣家後來還直接試給我看,以這台Nikon1和Canon EOS M

兩台一比之下M真的對焦很慢,買那台之後以後別說是要帶去追星拍歐爸了,可能連出去玩拍跳躍照都拍不到

店家推薦給我這台,聽他講解了一下之後沒有猶豫很久就決定下手了

價錢比原來打算買的M還貴了兩千塊左右,可是還在預算內所以沒什麼影響

除了價錢很可愛之外,另一半原因大概就是銷售員很親切也很仔細吧

原本我是連鏡頭怎麼裝都不知道的程度哈哈..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銷售員差不多把這台的功能都試給我看過了,回來用時真的蠻好上手

但基本上我就是個電器3C殺手,買下這台最怕的不是不會拍是被我摔壞

希望去韓國我和這台相機(和我所有的東西)都健健康康平安無事

噢對了這台現在還有在做活動,購買之後上網登錄,還會再送一顆原廠電池(活動頁點我)

我原本以為電池沒什麼差的,後來帶出去發現電耗的有點快

拍了一天之後就發現剩一格電,還不是一直一直有再拍的狀況

登陸完之後要七到十四天才會寄到家哩,希望在出國前能收到

 

 

2014.08.12 出發韓國D-14

回了國中一趟,和國中同學一起,見了當時的導師然後還一起吃了飯

出國前想做的事情再劃掉一筆

活到二十幾歲之後真的會有那種認識超過十年以上的朋友了

熟悉卻又有點不同的感覺很微妙,能夠一直一直這麼好真的很幸運

 

 

2014.08.13-15 出發韓國D-13~D-11

接了一個梯隊的case

原本以為七月那時去阿里山那梯會是最後了,沒想到之後又意外接了這次的

果然阿..最後一次這種話不能說出來,每次說了最後都還會有下次的XD

會說是case是因為這梯隊跟之前接的不太一樣

大學以來每次出的梯隊都是服務性質(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是沒錢拿的)

但這次這梯是被企業找去當隊輔員,形式上跟之前帶的梯隊本來就不太一樣

所以是有薪水的,而且比原來預計的還多了一點

小小賺了一筆蠻開心的啦,畢竟暑假兩個月來唯一一筆收入,大概是一場演唱會基金的程度XDDD

這梯跟我以前常帶的梯隊一樣是原住民小孩

不一樣的是梯隊期間比較短,小孩年齡層拉得比較高(升小二到升高一)

之前幾乎都帶國小生,國高中也有比較少,就是某次接了企業辦的營隊有帶過

然後也是第一次帶到跟小孩一起過夜的梯隊

帶著我的新朋友小白相機去的,以一種想要快點熟悉他的心情帶去的

不過整整三天其實都蠻戰戰兢兢的,我已經很粗魯了但小孩更是橫衝直撞的生物阿XD

還好我們都平安無事回來了,帶著一些美麗的回憶

 

2014.08.16 出發韓國D-10

沒想到倒數的日子已經數到1字頭的尾聲了,明天開始變成個位數

行李好像該開始收了

儘管如此今天還是放空了一天,昨天帶完梯隊回來太累了真的

 

2014.08.17 出發韓國D-9

 

倒數進入個位數,開始收行李

只擺進冬夏的衣服就已經差不多滿了

어어어어 어떡하지 ㅠㅡㅠ

 

 

2014.08.15 出發韓國D-7

最近我爸媽跟我的對話開頭都是

"阿你出國....xxxxxxx"

"阿你去那邊之後....xxxxxxx"

 

2014.08.14 出發韓國D-6

 

去韓國最怕的是喝不到珍奶吃不到台灣早餐

所以現在要每天吃!!

 

2014.08.22 出發韓國D-5

大概是出國前最後一次採購

買了藥、買了延長線、買了茶和牛扎糖餅乾當伴手禮

還買到了珍珠粉圓,我要帶去韓國煮嗚呼

然後跟高中同學兼大學四年的室友吃了晚餐,在以前高中聚會常吃的店

說真的搬回家之後常常很想念室友

非去韓國之後又要展開新的室友生活,還能遇到像我親愛的室友們這麼match的人嗎

只能期待緣分了

 

2014.08.24 出發韓國D-3

靠邀怎麼已經倒數三天了

今天以大明星的姿態降臨台北展開一日快閃見面會XD 見了大學同學

這種感覺很奇妙

兩個月前明明還一起趴著上課偷睡覺滑手機

下課一起罵學弟妹不懂禮貌或是約晚上要去哪裡逛夜市

討論著我出國之後的日子然後準備謝師宴的表演和送舊要穿的小禮服

算著畢業的日子然後對學校行政不停翻白眼

一下子什麼都不一樣了

職業婦女、實習老師、研究生、延畢生、等出國的交換生

從大一大二大三一起走到大四,一起掛著一樣的身分四年之後

轉瞬間都開始了不一樣的路

這樣的轉變降臨的很突然,但感覺還不算太差,有點感慨也有點新鮮

聽職業婦女講著在公司當忙內的各種現實社會

聽研究生還沒開學就陷入各種全英文課程&paper的辛苦

然後跟另外一個一個月後也要飛去日本當交換生的朋友分享心得

好多好多,聽了好多也講了好多話的一天

我是一個很喜歡講話的,話多到不行而且講話速度又非常快

是那種跟人家吃飯邊聊天時常常會講話講到吃最慢然後被罵的那種人XD(但我吃飯本來就慢)

很害怕去韓國之後什麼話也講不出來

想和某個你說我的感覺、想和某個你變成朋友,但卻無能為力,會怕的

怕也沒用,因為只剩三天了(大笑三聲)

 

2014.08.25 出發韓國 D-1 

  

出國前一天,一直在遠行的妹妹終於回家了

她去了北京當交換學生一學期,暑假回來台灣,在家裡待了一天之後馬上又跑上清境打工換宿

直到我出國的前一天終於回來了

全家人一起聚在一吃一頓飯,就像上次我妹出發前一樣

我跟我妹阿,只差一歲,我們不是那種感情非常黏的姊妹

從小到大都住同一間房,個性卻完全不同,小時候總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可是長大之後好像就不太會了

雖然依舊無法走那種愛來愛去的姊妹路線,但是只要聚在一起就會講話講個不停

接替著遠行的我們,雖然一點都不相像,但我們身上都有著想飛的因子

就這樣倒數到最後一天了,最後一篇倒數日記

比起未知的生活,我更緊張明天要搭飛機這件事

吼好緊張喔搭飛機

第一次出國是去年暑假跟大家去泰國大四畢旅

這是第二次出國,第二次搭飛機,要飛去一個不曾去過的國家一待就是半年

熟悉又陌生的韓國,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