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02.08-2014.02.08 Ji's 22th Bithday

1991.02.08-2014.02.08 WooHyun's 23th Birthday

Happy Birthday For Us


 生日點播:南優賢-Couple(Second Invasion Evolution Concert  Solo Stage)

  

因為生日,把banner和icon都換新了>U<

一直很喜歡南優賢唱的這首水晶男孩的Couple,當作生日點播剛好

不過其實我沒有想跟南哈特先森一起過的意思 <- 一開頭就講這種話好嗎XD

但總之就是不小心的,同一天生日了

所以就將就這一起過吧,好啦是南優賢將就我這樣可以了吧(無所謂)

 

關於同一天生日這件事啊,其實蠻奇妙的

回想起我的初心、讓我踏入這條不歸路(哪條)的起點-Super Junior

老少年裡我的本命韓庚跟我的生日只差一天,庚哥是1984.02.09

那個愛得轟轟烈烈燃燒著我的全部繞著老少年的世界轉的時期(?)

因為這樣差一天的生日,讓我覺得我跟庚哥的緣分是命中註定(現在自己講都覺得噁心XD)

這種時候就得跳出來再解釋我從來沒有放棄過繼續愛著老少年

只是跟著他們一起成長的歲月裡,開始學習著理智和理性,當然有一些獲得也有一些放棄

(但遇到某些情況我還依舊是顆玻璃心的少女飯哈哈(望著金明洙))

總之我不是要講我跟老少年的愛情的,我們的故事可以去看這→[Super Junior]20131106八週年-關於我和老少年的故事 

重點是當初因為剛好遇上最喜愛的人,既使是差一天的生日都可以當作命中註定

但是我跟南優賢,是就算是同一天生日也不會是命中註定的關係XDDD

(所以說如果把南優賢換成金明洙我就會覺得是命中註定定定定到緣定三生的地步XD)

我和南優賢只能用剛好湊巧來解釋

南優賢就是個剛好長我整整一歲的오빠而已哈哈哈哈

噢太壞了,我真的,一點都沒有,討厭、不喜歡我們的南花花南哈特南優賢

真的一點都沒有,但是講得這麼跟南哈特劃清關係他會傷心的吧,他是敏感細膩的哥阿~

而且這天可是我們的生日

於是乎來公開一個我從沒有提過但也不算是秘密、應該算是好的事實吧

就是,雖然我開口閉口睜眼閉眼都是金明洙,但在喜歡上無限的最初我就說過

把七個人放進我的真實人生中,我好像、我應該、我可能、我大概,會喜歡上的是南優賢

既使是喜歡無限已經要一年的現在,我也還是一點沒有動搖這個想法得如此覺得著

雖然常常念著受不了他的撒嬌哈特發散嚶嚶嚶

但現實生活中我會喜歡的人好像真的就是南優賢阿

就像solo舞台的選曲總是選得很對我的胃(最後面還會放一首)一樣這麼的巧合

但這不代表著我喜歡愛撒嬌的男生,我相信他回到一般模式應該是不會整天飛愛心的(吧)

(對於這種評論南優賢不知道該哭該笑)

 

 

 

於是乎生日的篇章要寫什麼,來寫一些關於我的事吧,大概是一些自問自答之類哈哈哈

其實我一直在反覆思考著到底要不要把南優賢拉進我的生日篇幅裡

因為這樣好像就變成了一篇生日文,但我不覺得我以後可以生的出其他六個人的生日文

雖然我有在打算期許自己做這件事啦但就是,一種對未來的擔心(啥)

但總之都這樣不小心的同一天生了那就寫吧,其他六個只好接下來看著辦哈哈哈哈哈

結論是,在南優賢和我的這篇生日文裡面,他好像只會變成插圖的和躺著被我中槍的角色XDD

오빠咪阿,真心的

 

 

 

 

1.基本資料

季季/季/Ji

基本上在網路尤其迷妹的圈子(哪裡)打滾不外乎就是用這幾個差不多的名字

季是我的本名的其中一個字,Ji的話製圖一定是用這個,因為中文不好上版權

1992.02.08/22歲/水瓶座/O型

跟南優賢一樣的生日和星座,和金明洙一樣的92line和O型

台灣足歲算法是22,虛歲算法是23,韓國人的算法的話我大概...24

(因為是3月之前生所以我要算91line,92line的韓國年齡是23,91line則是24....)

我是絕絕對對只會用台灣算法來算自己的年齡的!!!就算是韓國算法我也要當92line!!絕對

居然22了啊我,我居然也會有22歲的一天,這種感覺從要過18歲生日時開始出現

18歲時覺得,天啊我要18歲了,我要成年了(刑事上)<- 居然在討論法律..

19歲時覺得,天啊我要19歲了,會衰

20歲時覺得,天啊我要20歲了,我要成年了(民事上)

21歲時覺得,天啊我要21歲了,我要突破20這個數字然後青春一去不復返了(?)

總之是這樣子的天啊的感覺,天啊

喜歡上老少年時我才17歲,一腳踏進Kpop的花漾17歲,轉眼就22了

17歲,李成鍾出道的年紀

17歲,在當時的韓國idol基本上我隨便都可以叫歐爸歐逆的年紀

一下子轉眼間就到了一個不小心就會變成努娜飯的22歲

Super Junior's ELF/INFINITE's INSPIRIT

這是目前我掛在身上的真心

雖然說我桌面和抽屜裡有很多朋友(關於書桌和抽屜可以去看我親估 一宗xi的這篇文章)

不過我的桌面和抽屜規劃跟她不太一樣(抽屜和書桌系列的文章大概之後會出現吧)

總之就是我關注的人真的不少,但是老少年和無限,是我用全心去追隨著的真心

而最近在我眼前很活躍的事BTOBVIXX

WINNER是我看著長大的(?),不過現在還沒出道我也還沒辦法幫他們找位置(???)

 

 

2.關於這個部落格和臉書專頁

小編模式mode on:::不專業KPOP筆記,用同樣的名字在兩個地方生存

開部落格的原因是因為愛講話,愛講話這件事轉化成書寫文字這件事時就變成了話撈子

風格這件事,我想大概沒有(哈哈),吐槽有一點溺愛也有一點,至少不覺得我是走好笑路線的

(有爆笑風格需求的朋友歡迎找我的好友 一宗xi柚呀xi,她們的文筆在我眼裡都可以笑破肚皮XD)

大概就是喜歡東扯西扯有關係的事情都會想寫進去的那種個性,習慣性從一個點延伸寫更多東西

如果有好奇的東西就會拜請估狗大神&維基大娘,他們是我的好朋友

查資料這件事我其實做的蠻樂此不疲的,所以才會是"小編模式mode on"

"不專業KPOP筆記"是因為不想為自己的資訊負責(才不是)XDDDD

比起寫心得寫觀後感,我好像更喜歡、更會、也做更多的事情是紀錄

截圖然後記錄這集劇情的發展或是這集綜藝發生什麼事,這才是我一直做的

專業的分析我不太會,但是東西看多了還是會有些想法,寫紀錄時多少也會加進自己的觀感

部落格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那臉書專頁呢

其實我不覺得我有多少人氣足以支撐我開一個粉絲團之類的東西

開專頁的原因大概就是有一種病,看到一些東西就會想跟人家分享、有些話想說的病(說穿了就是愛講話)

當看到誰出了新MV、看完一集新的Weekly Idol或是什麼綜藝,當下剛好有一些心得/想法想分享的時候

無處可去真的會很悶,超悶,悶到比金聖圭在Weekly Idol被圍攻還悶(他其實應該不太悶畢竟是以他為主XD)

但是你整天在自己私人的臉書貼MV貼綜藝貼韓娛新聞,身邊好友大概就會真的覺得你有病你是怪人

畢竟每個人還是有該過的作息該走的正常人的人生

一般人的臉書上應該要是跟朋友喝下午茶的自拍照或是抱怨老師的PO文

而非誰倒數幾天要回歸、誰twitter又傳了新的照片、或哪個歐爸生日祝他生日快樂

在KPOP的世界裡只是我一部份的精神出走而已(?),這類的東西在我的世界只能偶爾PO一下發發小花癡就好

不去隱藏自己是個小迷妹的事情,但是迷妹的瘋狂的確沒辦法坦率地拿出來給親友觀賞阿

自己的臉書不能這麼做,blog也無法這樣狂洗

所以開了專頁,專門接受我最即時的迷妹小瘋狂轟炸,耶嘿(吳世勳上身)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專頁已經累積80個點讚人次了

和很多幾千幾萬人的專頁比起來這真的不是什麼,但是這80個讚對我來說已經是非常神奇的一件是

因為臉皮薄(?)所以一直不好意思將在寫這個blog和經營著粉絲專業這件事跟我日常的朋友說

當然也沒有轉貼連結在自己臉書上請大家幫忙按讚這件事

很多經營專頁的人會到相關領域的其他專頁去拜訪留言建立友誼,但我也,不好意思<-突然間變成內向的人?!

所以從最開始到現在,這個blog和專頁,都是我一個人在自言自語亂講話(X)

就這樣一個兩個、二十個、五十個,到現在80個讚,都讓我覺得神奇

不知道給我這80個讚的朋友們,揪竟是怎麼發現這個專頁的

是因為看著我的blog的文章所以也想看看我平常都在講什麼鬼話嗎XD 還是就是點來點去點進了專頁呢?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所以給我一個讚的,總之我真的事一邊感到神奇也一邊感謝著

和blog文章的瀏覽人次一樣,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點進來

但是看著原本只有一兩個瀏覽次(可能還是我自己不小心點的)的文章

漸漸有的文章有了幾十、幾百,甚至熱門文章都有破千以上的點擊率

一樣覺得不可思議,但真的也有了不少成就感

 

 

 

 3.關於文章

寫的類型基本上就是 韓綜紀錄/韓劇紀錄/無限紀錄/藝人回歸資訊彙整/MV截圖

目前正在進行的綜藝是WINNER TV清潭洞111最後一集寫一半,而This Is INFINITE第一集今天也開始動工了

而完成的系列則是WIN:Who Is Next?,Block.B&B1A4的Match Up雖然不是一集一集寫但也是紀錄完了

雖然我把整個blog營造得很INFINITE(?),但實際上最開始受到關注的文章卻是WIN

平常有在關注但不一定寫文章的綜藝大概就是Running Man、Weekly Idol、我們結婚了

EXO's Showtime也有關注,打算是看完之後寫一篇(剛好快完結了)

VIXX的Plan V Diary也看完了,有打算跟VIXX的文章一起寫(VIXX大概會成為我的第一篇抽屜文(?))

基本上會一集一集寫的都是一個系列的綜藝,長壽型綜藝我是沒有辦法這麼做XD

韓劇的部分,目前還在寫的是請回答1994繼承者們(這齣雖然我很久沒進度了但我的確有要把他寫完的意思喔XD)

完成的系列只有烈的手機Drama請記得公主大人

目前在計畫中要寫但還沒開始動工的也是部手機Drama,是起光主演的20歲

阿順便可以提一下我的韓綜韓劇歷史好了

印象我的第一個韓綜是情書,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個節目XD真的很久很久了

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吧,韓流還不興盛,但是台灣的電視台有買這個節目在電視上撥

偶爾轉到會看看,後來就蠻喜歡的還會故意抓時間去看

之後2009開始一腳踏入韓國演藝圈(?)之後真的看了很多東西,除了前面提過的,還看過:

老少年的Full House、人體探險隊、至親筆記

Hello Baby(除了B1A4看一半、Boyfriend沒看之外都看了)、偶像軍團紅了他、青春不敗有跳著看過

無限的序列王和芝麻player當然看過、少女時代和危險少年、叢林的法則看了烈去的那季

The Romantic & Idol(普通人版的也看了)、李孝利的X姊姊、那女人作曲那男人作詞看了俊昊素恩篇

很多藝人的出道實境綜藝(少女時代、2PM&2AM、ZE:A...MTV的很多)

第一齣韓劇的話大概是..藍色生死戀?!小時候還跟妹妹一起看過玻璃鞋

長大之後開始認真看的韓劇真的不少,從最新的倒回去的話

1994(未看完)、繼承者(未看完)、主君(未看完)、聽見你的聲音、Monstar、學校2013、

鄰家花美男、閉嘴吧!花美男樂隊、花美男拉麵店、Dream High1&2、你為我著迷

擁抱太陽的月亮、愛情雨、仁顯皇后的男人、紳士的品格、熊貓小姐與刺蝟(棄劇阿喔)

Oh My Lady、學習之神、原來是美男、瑪莉外宿中、灰姑娘的姊姊、我的公主

小時候一點的也有浪漫滿屋、宮野蠻王妃

這樣一列完覺得我有點扯哈哈

 

 

 

4.寫文章的工具軟體/網站

圖片的部分

截圖是用電腦內建的"剪取工具"(WIN7&8好像才有內建)

基本上我看影片就是用風行/Youtube/Dailymotion

雖然很多人都會把影片下載下來然丟進某個軟體裡就可以截好好,但我蠻懶得去了解那個軟體

所以一直都是手動暫停然後用剪取工具截

修圖的話現在是用PhotoimpactX3,以前也用過PI8&10,就是一個更新的概念這樣

Photoshop的話我現在是用CS6,但除非是必須要很細緻調色我才會開來用

一般我只有在做美工或是做blog要用的banner icon才會開PS

比起PS,PI我還是用的比較順手,整個介面對我而言比較人性化XD

但不得不說如果是要修圖或調色的話,在PS上我可以做出比較細緻的東西

而上傳空間的話,一開始我只用痞客邦的相簿

不過相簿有限制流量,寫blog開始步入軌道(?)之後常常相簿流量到月底就不夠用

所以我後來還是用了另一個網路空間imgur來分擔流量

至於工具網站

查資料的話我必須說WIKI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我最常要對照的資訊通常是年份阿、年紀之類的

不然就是中英韓名字的對照,wiki幾乎都會有

如果wiki不行,我就直接拜請google大神,google和wiki是我的衣食父母(?)

偶爾用破韓文再翻譯東西的話,用的字典/翻譯一個是google的翻譯

另一個是韓國Daum字典,Daum字典是我第一個韓文老師推薦給我的

不過她原本是推薦手機APP(搜尋다음사전),電腦版是我後來發現也有就更加愛用

她是韓國人,她學中文也用這個,基本上我覺得很好用

我看到不懂的字通常是先丟進Daum,Daum無法的話才丟google

畢竟google只會給你翻譯但意思不一定對,字典的話就會很清楚

但是有的時候遇上文法變化但卻認不出來,沒有辦法把那個字化為原型來查的時候,google還是比較厲害

另外偶爾也會上的韓文網站是Naver,我只看他的娛樂新聞哈哈

不過這也是現在的韓文老師建議可以學習韓文的方法,所以剛好一舉兩得

 

 

 

5.韓文的學習狀況<-自己硬要加這題XD

從2013.7月開始正式學習,到現在大概八個月,我的所謂正式學習是進補習班

在進補習班前大概自己看韓文學習的書看了兩個月左右,自己先跟子音母音混熟然後試著發音

雖然說自己學得這兩個月進度很慢,但我覺得再去補習班前先自己讀過子音母音基本的還蠻好的

進補習班時不會一開始就跟不上進度,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從容一點的學習感啦

韓文補習班的話我待過兩個補習班

第一個補習班是曹圭賢把拔在台灣開的UPI學院,我補了兩個月(2013.07&08)

因為我自己的需求所以我是報密集班,一周兩次,一次三小時

沒有繼續在UPI補原因是因為我的班沒辦法繼續以密集班開下去了

原本是在暑假開的班,所以很多是學生,晚上都有時間可以上到一周兩次

可是開學之後沒辦法,雖然那個班會繼續開下去但是會轉為一週一次

我自己是有急迫要迅速提升韓文能力的需求,絕對不可能在一週一堂的班耗下去

所以最後我選擇換補習班,總之換補習班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教不好,是因為沒辦法符合我的需求了

不過我覺得UPI對於零基礎、想要開始學韓文、但又擔心自己不知道能不能一直學下去的人而言

是一個很好開始踏入接觸韓文的補習班

不是因為教法什麼的啦,教法那種的話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狀況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UPI的收費方式一期一報,一期繳一次費

我自己密集班時一期是一個月,一般的好像是兩個月

這樣短期的收費,不會說一次就要買很長時間的堂數又擔心自己會學不完

畢竟我身邊真的有朋友是學不到四堂就放棄的,密集班時從第一個月跨到第二個月之後也少很多人

所以想試著開始學韓文但是不知道自己能撐多久的人,我自己蠻推薦UPI(的收費方式)

在UPI之後我換到驅勢語言,趨勢就是一次要報就要報很長時間的補習班

但是因為他同時還有開英文日文之類的其他語言,所以很多人會同時報兩種語言

我自己在趨勢的狀況是,我從2013.09開始(其實是8月後段,UPI課程剩一兩堂我就開始上趨勢)

上韓文密集班,一週三堂的課,只要台北區課表有開的我都可以上,可以自己選

因為進度需求,在驅勢我上韓文不像在UPI一樣是跟著同一個班的同學老師一直上下去

我是自己找進度然後去上,可能我這禮拜上ABC班,下禮拜我可能會自己跑去上DEF班

好處是真的進度有快而且比較可以自己掌握,但也因此對韓文班沒什麼歸屬感

因為我不停地在換老師,更不用說身邊的同學就是一直不一樣

但是其實我也可以固定選好三個班然後一直上下去,之後進度壓力沒了我就打算這麼做

現在的韓文程度就是,我在2013.10時的那次Topik考過了一級,現在是韓文二級學習中

考一級的時候其實我只學了三個多月,一級的課本都還沒學完

雖然之前在UPI補習時,那裏的員工姊姊建不建議我這樣的狀況去考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考,結果是有過而且沒有低空,所以就覺得學多久和課本有沒有學完對考Topik不是最重要的

現在二級中的程度,自己是看娛樂新聞或是一些藝人簡單的問候留,搭配字典大致可以看得懂

聽的話就比較弱,一般做節目的interview大概可以聽一半吧

不過..我為什麼會講我學韓文的事講這麼詳細呢(突然清醒)

 

 

 

6.寫一篇文章要花的時間

沒有算過,不過真的很久

以一般一個小時左右的綜藝或韓劇來說好了,我都是邊看邊截圖的

邊看邊截邊分心偶爾刷刷臉書走來走去的狀況下,大概兩個小時可以完成這個第一步驟

截完圖之後是修圖,一個小時左右的節目截下來的圖

少的話大概五十上下,多的話都是破百(我記得WIN的時候我好像曾經截到180張過...)

為了防止自己太累我現在都會控制截圖的數量,盡量抓在八十左右

修圖的話首先要先拼圖,因為很多時候畫面都是連續性的故事

而且為了控制流量,所以我都會把同一個段落的故事拼成一張連續圖

拼好之後看圖的大小要不要縮圖,像是風行截下來的圖都很大張都要縮,YT和DM的就不用

然後接著先銳化,再調色,我自己喜歡白皮膚的感覺(?)所以都會稍微往藍色調那邊修

之前有一段時間有試過要上logo,但後來覺得太麻煩而且畫面太亂所以現在都不上了

如果是八十多張的原圖修完大概會剩三十多張吧,破百的話大概四五十

總之看截出來的圖數量多少我修圖的時間就再延長,一般大概要一到兩個小時

修完圖之後就真的要寫文章了,寫文章我真的沒有算過要寫多久

總之我得作息的空閒時間就分成早上下午晚上,大概是以三餐來區隔吧

寫一篇文大概就是佔去整段下午或晚上,甚至橫跨兩個時段的狀況也有

但我也自首我都是邊寫邊東摸西摸晃來晃去這樣哈哈

所以以寫綜藝或韓劇這種紀錄的來說,一篇就算不花上十個小時也是七八個小時跑不掉

無限的飯拍文不用截圖修圖有比較快一點,但是只要是一個月一篇的那種紀錄完我都要分好幾天寫

欸這樣講不對,其實我幾乎所有文章都要分個兩三天寫XDDD我就是個無法一股作氣的人啊

 

 

 

 

我和南優賢的生日篇幅好像寫得差不多了,有發現我剛好以南優賢和每個成員的照片作為每題的配圖嗎XD

原本以為會不知道寫什麼結果居然寫的滔滔不絕XD我果然是個話撈

盡是寫了些不知道誰會想知道的事,但的確是一些平常我想說的哈哈

只能說辛苦南優賢了,生日的篇幅被我拿來自言自語,而且沒寫些什麼話給他<-這才是最過分的XD

但如果真的是要朝寫給南優賢的話這種方向前進的話,我大概真的會詞窮

畢竟我們不是這樣肉麻來肉麻去的告白關係阿XD

2014年,也一起健康的、努力的、幸福的生活吧

最後的生日點播:南優賢-Dreaming(20130319 Music Bank in Jakarta)

  

Dream High的OST由金秀賢演唱的Dreaming也是我很喜歡的歌

2014年,我的22歲,也要朝著夢想奔跑而去

第一件事就是先讓我通過交換學生的考試到韓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