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3superjunior-20131106 8years ban-3  

2005.11.06-2013.11.06

Super Junior,我的老少年,八週年快樂

不知不覺哪,關於我們的故事也走到了第四年


 

距離2013.11.06,在我敲下鍵盤打下這篇文章時,還有2個小時

韓國時間算來的話只剩1個小時

八週年的日子,我開了最近除了工作之外很少開的PI&PS,製了這張唯一的圖

然後,打開隨身碟,把他們全部的歌曲全部排進撥放清單

聽著他們的歌聲,我想寫下關於這幾年來的故事

其實說是故事,也就只是我的叨叨絮絮而已

是從什麼什麼開始的呢,我們

確切的日期一直沒有,我是在這樣不知不覺中,離不開你們的

2009年9月,通常是我給我們的開始的一個約莫的時間點

我還記得那陣子電視上常常在播著你們的特輯,為什麼突然常常撥真的不曉得

只能猜是因為你們接著要來台灣金馬(還是金鐘金曲..?總之是金字獎項的頒獎典禮)所以多做宣傳八

U的拍攝花絮特輯、sorrysorry的拍攝花絮等等,好多好多

原本只是轉台之間停留下來多看幾眼的一群人,漸漸的我開始想要認識更多的你們

那時候的我高三,那時候爸爸剛好買了一台小筆電說要讓我大學用

就這樣,每天晚上我窩在房間,在土豆網上看著你們的視頻,一個又一個

 

《Super Junior一路走來》我想是很多ELF入門必經的影片吧

長達一個多小時,我那時候在土豆網看是一個part一個part看的

第一次,我看著一段我不是很熟悉的人的影片,眼淚沒有聲音的不停的流

我不是愛哭的人,看一公升的眼淚我流的眼淚可能不到1cc XD

(但是迷妹當久了,眼淚開始也多了,我其實也是那種看著別人哭就跟著哭的人....XD)

我也不是擅於表達感情的人,一邊看一邊還要偷偷擦眼淚怕被同房間的妹妹發現覺得我發什麼神經XD

但是看著這個飯製影片,說著他們的故事,第一次我體會到什麼是不自覺的流淚

心疼,我覺得心疼,這樣陌生的一群人,我卻覺得好心疼

就這樣,我飯上了Super Junior

雖然認識他們時,他們已經是出道將邁入第四年的巔峰時期了

但因為總是翻找著他們過去的視頻來看,所以那時我眼中的他們長的的確就是,這樣↑XDDD

為了更認識他們,我選擇加入了論壇

很多站子我都有ID,不管台灣或對岸,但我真正有在流連的只有

Super Junior皇家學院

註冊日期是12/05,UID是3757

我加入的時候他還只是個規模一般的論壇,不是台灣首站,也不是最大的站

在那裡我有了很長一段很開心的迷妹時光,高三最放鬆的時刻就是泡在論壇裡面

每天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就是連上皇家看今天哥哥們(那時候我還會叫他們哥哥XD)又發生了什麼事

(雖然一直講高三,但這是高三前期升學壓力還沒那麼種的時候

雖然我到指考前也是差不多那樣...但我真的沒有因為追星影響我的學業XD乖小孩真的不要學)

也因為泡論壇,我摸索著學會了製圖,製圖版是我最常在皇家泡著的地方

因為老少年,我學會了製圖,我覺得很幸福

這是我追星以來覺得學到最多而且非常實用的一樣能力

但是很偏偏的,老少年的東西是我最沒有靈感也最做不出來的XD無論icon或ban或其他

我擅長女生的作品多一點,至今拿出來覺得最滿意的圖也都是女生的XD

皇家真的陪伴了我整個高三,因為投入了很多感情在裡面,所以有了接版主或美工來做的念頭來做

所在我考完指考後,我接了版主

很可惜的,上大學之後並不是我以為那麼悠閒

課業當然比高中輕至少一半,但是課外的系上活動等等真是多到

我連每天要登入論壇這件事,偶爾都有困難

那時候版主的審核機制是每個月至少要發一定數量的文章,然後上線也要達一定時數

開學沒一兩個月我發現,以前我高中時每個月都能輕易達到事情變得非常困難

超難,剛開學還兼著版主的那一兩個月,我幾乎都是壓著下線通過審核的

所以最後我還是辭職了,回到平民身分XD

然後漸漸的製圖的時間我也很難擠出來,所以漸漸的淡出、從製圖版開始,到整個論壇

那個時候皇家的規模如何我已經忘了,應該是已經是很茁壯的樣子了

如今它已經是台灣最大的SJ論壇,會員數破萬,UID也排到了19xxx號了

偶爾回去看看都會驚訝他的成員數成長,UID最能代表你加入的時間

那時候都會覺得,阿...原來我已經加入這麼久了阿

淡出皇家之後這段很長的日子,皇家有很多很多的風風雨雨

但就是...那樣吧,我沒有要對這樣的事發表什麼言論,畢竟我現在也只是幽靈人口而已了XD

留著的ID代表著一種捨不得和眷念

漸漸淡出論壇的那個時刻,其實也是我對老少年的痴狂變得冷靜多了的時刻

大學的課業和活動繁忙,另外就是忙著交男朋友(這只占一小部分原因喔)XDDD

這些聽起來都像是藉口的理由,但真的是這樣

每天都忙到十二點快壓門禁才回宿舍,弄一弄就得睡了隔天又是一個早八(大一嘛)

打開電腦又要和當時還在曖昧的男朋友聊天,即使一樣習慣打開電腦看看老少年的消息,時間不免被瓜分了

就像談戀愛時的總會有的熱戀期,高三的那段日子就是我和老少年的熱戀期

因為和他們相處(?)的時間總是珍貴,所以在那段時間急速累積起來和他們的愛情也最深厚,支撐著我一路走到現在

熱戀期冷卻之後,上了大學到了現在,就像是熟悉彼此習慣的老夫老妻

以各自最舒適的方式生活著,但我仍知道他們一切安好,就好了,沒有太多奢望

就算現在到了大四,生活不再忙碌,男朋友也不需要再黏踢踢,時間多了起來

我也回不到高三時那樣每天繞著他們轉的日子了

這四年來,他們也不在只是那個因為sorrysorry而大紅的Super Junior

他們成了資深偶像XD(八年可以算資深了吧XD)

有了更多個人行程,每個人在不同的地方飛來飛去(崔始源講你啦,我永遠搞不清楚你在哪裡)

我也不再只是除了讀書之外,可以每天收圖追消息,閒時就製圖,只要看著他們就好的18歲少女

現在這樣和老少年的關係,我覺得很滿足,我依舊是他們Ever Lasting Friend

該來講講我的本命了,總是該談談的

韓庚

是的,來自中國的韓庚

2009年9月飯上他們,12月入了皇家開始學習當迷妹

然後,2009年12月21號,韓庚宣布解約

心有多痛,到現在仍然深刻

飯上老少年之後,朋友知道我擔韓庚總是會問我,你為什麼要喜歡一個中國人啊?

為什麼呢...我也不知道阿,總是這樣

看著視頻時總是會不自覺得多盯著他幾眼的那個人

雖然唱的沒幾句但總會期待著的那個人

或許又是因為,心疼,讓我的心疼特別多的一個人

我沒有辦法否認我喜歡著那個唯一的中國成員

我沒有辦法否認我喜歡那個講著軟綿綿的韓語的韓庚,和他眼裡的溫柔

(寫到這裡,台灣時間12點過了,我還沒來得及打完XD)

對於韓庚選擇解約這件事,其實最後我完全能夠理解的

SM到藝人到底壞不壞、合約到底是不是不平等,暫時就先放到旁邊

畢竟這些事情我們還是沒有辦法確切的去理解

但是因為家人,不需要別的,就因為家人這件事,就足夠構成他選擇回去中國的全部理由

完全沒辦法不諒解的原因,即使老少年和ELF之間有這麼多承諾,我一點也沒辦法怨懟

韓庚阿,他是這麼孝順的一個人,嗯

也或許我的這些理解都包含了對韓庚的愛而未他辯解著

但我就是一直這麼理解相信並且接受著,自始至今都是

唯一沒辦法釋懷的是,他載宣布解約的前幾天SJM正在台灣做宣傳

那時他還提到了隔年二月在台灣的SS2,約好了那時見

沒記錯的話因為SS2和他生日很近,所以好像還提了一起慶生的事之類

隔沒幾天,真的隔沒幾天,解約的新聞就出來了

如果當時沒有那樣的約定,或許好過一點,至少對我而言

而韓庚的生日,只和我差一天

認識老少年多一點之後,我覺得會擔上韓庚可能真是注定

我是相信緣分和命運的人,不是因為韓庚和我差一天的生日而擔上他

但擔上之後發現這樣的巧合而覺得是命運

(還好我是擔上金明洙之後才發現南優賢跟我同一天生日,這代表著我和南優賢不是命運哪XD)

但即使韓庚宣布解約之後,我也從沒想過要選擇離開老少年

那時高三的我依舊用著,那時的方式追著在韓國的老少年,和在中國的韓庚,過著繞著他們打轉的日子

我一直明白,我是以身為ELF的前提成為一個庚飯的

除了韓庚之外的十二個男人,我也同樣的深愛著

就這樣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到了韓庚發行自己的第一張專輯時我都還看著他

但是人的彈性真的會疲乏的,當我連老少年都沒辦法像高三時那樣專注的看著的時候

獨自在中國發展的韓庚,我真的沒有更多心力能夠追尋了

就這樣、就這樣,過了這麼久之後的現在,我已經很久不知道韓庚過得如何了

又發專輯了嗎、又上了什麼節目了呢,我全部不知道了

回想起來會默默的覺得很悲傷,可是我一點都沒辦法阻止這樣的事情發生

但如果說,真的有一天,韓庚再度回到老少年,我會依舊擔著他嗎

我覺得會的,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就這樣覺得,會的

韓庚離開以後,我以為我會擔上其他人之類,例如金希澈

我是一個愛屋及烏的人哪,但事實證明並沒有

我還是很喜歡金希澈,非常非常喜歡,可能是現在成員中最喜歡的

但是不到本命,我感受不到我和他之間的命中注定XD

喜歡金希澈的我行我素,聯絡著SME沒人敢聯絡的JYJ和韓庚,講著批評自己公司的話

sorrysorry後期曾經說過自己想過要離開老少年的金希澈,真的很感謝你還在

即使你現在如少年時狂妄不受任何控制,但我仍感受到你經歷這幾年風雨後的成長

或許世故圓滑有了一點,但仍然做著你自己,這樣的金希澈

我也以為我會擔上李晟敏,因為李晟敏有著我最無法抵抗的,溫柔

我也以為我會擔上李東海,老少年的第一眼,我的確是中了李東海

但真的就是以為,事實上誰都沒有,我就這樣愛著老少年,沒有本命的愛著他們三年多

其實沒有本命不算是太難忍受的事情,只是偶爾有人問起時,會很難回答

例如我現在在上著的韓文班,回來學韓文的人超過一半幾乎都是迷妹迷姐

無論上課老師會問或是同學之間攀談都會問到,為什麼學韓文呢

因為喜歡韓國偶像/音樂/韓劇

接著就會問,那你喜歡誰/哪個團體

.....Super Junior

!!!是喔,那你喜歡誰?

......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在遇到無限之前我大概會回答金希澈或李晟敏

遇到無限之後在第二題那邊的答案我就會直接改掉了,不是不愛了,只是想避免掉第三題的麻煩

我也很想很坦誠的回答,我喜歡的團體是Super Junior,我的本命是韓庚

但如果我這樣回答的話對方會有什麼反應呢?

韓庚?可是他不是不在了嗎

如果對方是ELF的話,還要看對方是能不能理解韓庚解約的行為的人

如果對方不是ELF甚至是沒在迷偶像的,我更不知道怎麼讓他明白在我心裡Super Junior永遠都是13個人這件事

這樣的對話雖然有點尷尬難堪,但是現在我也能應付的很好了

從以前看舞台時就習慣著數數舞台上今天會不會少了誰,有時候覺得這種習慣讓我心酸酸的

就算現在的狀況是不管怎麼數都數不到13

但關於13個人這件事,既使是現在這樣的老少年,我也都堅持著

(周覓和憲華不在這篇文章討論的範圍,雖然我是喜歡並心疼著他們的,有機會的話他們也是我想說說的事情)

因為老少年們堅持著13,所以我也相信著13

如果哪一天他們不再堅持著13了,我想我也會接受他們的想法的

重要的是他們選擇了能過得好的選擇,不管是什麼

有的時候我甚至覺得,他們堅持著13堅持的,很辛苦

因為給過我們承諾,Super Junior永遠13人,所以老少年用盡一切堅守著這份承諾

即使韓庚解約、起範幾乎停止了Super Junior的活動

即使一個接著一個輪著進入了軍隊

而ELF是全世界擁有著最大權力的歌迷,既使有的時候很尖銳的去抵抗可能破壞13的一切

但的確很努力勇敢,保護著這十三個老少年

有的時候看著這些老少年,我會忍不住想,是不是我愛著的是過去的小少年

和他們的認識是從很舊很早期的那些視頻開始,然後愛上

但事實上有的人,從我愛上老少年之後,甚至之前,幾乎就沒在跟著老少年活動了

例如金起範,從第三張專輯sorrysorry起,幾乎就沒有參與活動

三輯唯一現身的公開場合是在泰國的一場活動,之後就沒有了

我所認識的金起範幾乎都來自於過去的視頻

還有金永雲,當時的事件發生幾乎和我飯上的時間差沒多少

但其實我一直沒去搞清楚事情的細節,只大概了解而已

飯上老少年之後,印象中的永雲就是在閉關反省的狀態,然後就去當兵了

長長的熱戀期經過了,四年中就有兩年當兵去的永雲

但是這樣的迷惘也只是偶而,不管過去現在,我還是明白他們是我所愛的老少年

從他們的過去認識他們,然後並肩走下去的是未來

今年初我遇到了INFINITE,那個時刻我曾經很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因為發現自己無法不更喜歡無限,但是又有背叛了老少年的感覺XD,那段時間過得很掙扎

但是突然想起不久前開導朋友而講的話:

我不在乎爬牆這檔事,反正自己心裡清楚擔誰就好,

萬一不小心爬過頭也沒差啊,反正都是命,只是累而已。

突然就通了,就通了

我和老少年在那時的相遇是命運,經過這麼長一段相處走到現在也是命運

我和無限在這時的相遇也是命運,如果能繼續走下去也會是命運

順著心走就對了

畢竟我們不是情侶之間的關係,只是歌迷和飯的關係XD

雖然你們總是警告我們不准劈腿,但是你們也不會只有一個歌迷阿XDDDD

就這樣說服了自己,並且合理化這一切了,我果然是任性的人哪

任性的用自己的方式愛著老少年、愛著無限

或許從文章的開頭看到這裡,看著我對老少年從一天沒有他們不行到現在只要知道他們好就好XD

但是對於無限我現在卻是每天收著的圖、追著飛到哪的消息

這樣的差別待遇XD,但是我很清楚,在我心裡他們沒有誰比誰多更多

畢竟....出道八年和出道三年,追起來的難易度真的差很多XD

高三時,老少年的生活就是我的生活,繞著他們轉的日子,除了他們和讀書之外我沒有更多的了

但是現在我的生活就是我的生活,無論老少年或無限,都只是我的生活

寫完了這段突然覺得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覺得我根本就是脫飯了還在找藉口XD

但是如果有人這麼想的話其實我也沒辦法辯駁什麼,脫不脫飯不是說說就好啊

(如果這麼輕易能脫飯多好,追著你們跑真的...好辛苦)

謝謝老少年在四年前進入我的生命

因為你們讓我進入韓國娛樂圈(是出道了嗎)

因為你們讓我學會了第一首韓文歌

因為你們我有了人生中的第一場演唱會

20110313Super Show 3在台北小巨蛋,我永遠不會忘

SS4和SS5我都缺席了,SS4因為在偏鄉出梯帶小孩

SS5賣票時完全沒錢,最後只能三天在家裡刷百度消息看著排字的圖出來乾瞪眼-.-

因為你們,有了這個blog的誕生

升大學那年暑假原本想要開一個部落格紀錄和老少年的一切,於是就開了這裡

但是在製作完banner之後就宣告放棄XD

一直到今年暑假才又再度打開這裡,雖然目的和當初已經不一樣了

但是這裡仍然依這我喜歡的方式運行著,就好了

最後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有著可以仰望的對象,而覺得幸福

  

走到了第四年,是只要聽著你們的歌聲

不管新歌舊歌、不管韓文中文日文、不管聽過還是沒聽過的歌

都能沒有困難的分辨出你們每一個人的聲音,的那種熟悉,我和老少年的熟悉

就這樣寫到尾聲了,我和老少年的故事

有些原本想寫的話好像忘記了,但在此時我還是想不起來

那就這樣吧,因為我們的故事仍然繼續著

 

 

arrow
arrow

    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