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lay1994-00-01.jpg    

20131018.EP1:漢城人/首爾人

 


 

 

開頭是2013年,在娜靜的新家中,with好友允真

但是讓我截下第一張圖的居然是.....陸星材

ep1-35.png

我真的不知道陸星材有來客串這齣戲-/- 當然看到了是很開心(小花)

戲裡還看不出來陸星材是娜靜地誰,我猜大概是兒子吧,兒子

 

 

之後時間可以拉回到1994年

ep1-03.PNG  

詩媛爸和詩媛媽現在要改名叫娜靜爸&娜靜媽

可是娜靜媽在1994裡一樣很愛做很大量的食物XDDD

這點跟1997是沒變的設定,保留這一點點相似我覺得很有趣

而且1994裡寄宿家庭的背景,更有理由做一堆了XD

最左邊的男生娜靜喊他오빠,娜靜爸媽都叫他垃圾

在第一集裡其實我還看不出來垃圾是不是娜靜的親哥,還是只是一起寄宿在家裡的哥哥

第二集就會看的出來所以就寫到第二集再說

 

 

晚上寄宿在家裡的其他孩子也紛紛回來

ep1-36.png  

除了還不知道身分的那個垃圾오빠之外,這三個親估已經露面了

第一個是海太,看起來是個開朗少年

第二個允真,非常陰鬱

第三個是三千浦,比起海太和允真,更晚進入寄宿家庭

這集也寫了蠻多他從家鄉到寄宿家庭辛苦的過程XD後面會講

戲裡面的很多角色都沒有清楚的知道他們的名字

像允真這樣有名字之外,其他幾乎都是綽號或是娜靜媽隨口叫

海太是綽號,三千浦就是指他是從三千浦來的,娜靜媽就這麼叫他了

 

 

 

1997的詩媛是個迷妹,1994的娜靜也是個迷妹

可是這次不迷idol,改迷籃球選手了

迷的是延世大學籃球隊,尤其是尚敏오빠

 

ep1-37.png  

跑去球場看比賽,等他們結束送他們上車,然後再趕到宿舍門口等他們回家

是迷妹無誤XD

截圖這段就是,籃球選手出來之後,娜靜攔住她的尚敏오빠遞了條手帕要給他擦汗

然後再趕到他們宿舍前,在選手下車之後又攔住尚敏오빠跟她說

那條手帕是她過世的姥姥留給牠最後的遺物,所以要跟他要回來XDDD

於是她就擁有了一條尚敏오빠擦過汗的手帕XDDD真是無所不用其極

 

 

籃球選手果然比idol好親近的多,回宿舍之後還會出來去要去的地方做自己的事

ep1-38.png  

跟娜靜同行的妹妹飯就有跟到自己喜歡的選手邊走路說話

甚至還會很善良好心(?)的幫在外面等的粉絲喊在宿舍的夥伴,說有人再等他XD

但是娜靜的命運就是跟著妹妹飯和別的選手一起走,回頭才發現她的尚敏오빠搭別的車走了XD

 

 

接下來看看三千浦的命運

 

ep1-39.png  

他到了漢城之後就給寄宿家庭打電話,而且跟娜靜媽打包票說知道怎麼去

結果就是在地鐵裡不停地搞不清楚然後出口也搞不清楚

改搭計程車也好像被計程車司機騙著到處亂轉(我看起來像是這樣的設定)

既使很努力的想隱瞞自己是從地方上來的,但是口音一聽還是就被發現

 

 

 

切換到迷妹這邊

ep1-40.png  

白天在宿舍門口等尚敏오빠

晚上依舊要等,因為娜靜好不容易跟爸爸求來借來的相機今天一定得要拍到오빠

所以就跟妹妹飯們一起在便利商店等

剛好遇到了寄宿在她家的允真

戲裡娜靜是說允真好像是徐太志的飯,剛好徐太志住附近所也她也在這裡等

但是關於是徐太志的飯這件事,允真本人也還沒有開口提這件事

所以不論戲裡戲外這件事都還沒被確認XD(maybe之後反轉她也是要追球星的XD)

在便利商店等著得他們,開來了一台黑色轎車的

娜靜覺得那台車就是她的尚敏오빠今天離開搭的那台,所以就衝上去狂拍

但是允真也跟著衝上去拍<-所以我才不知道她到底被設定成怎麼樣

 

 

 

接著一段就是娜靜媽把洗好的衣服收好摺好,然後要垃圾拿去娜靜房間放

結果娜靜回就看到她的內衣褲娃娃變成這樣...XD

好幼稚...我看到第一眼就是覺得幼稚死了這個人XDDD

ep1-41.png  

然後娜靜媽要娜靜去垃圾那邊拿要洗的衣服,垃圾說沒有要洗

結果娜靜就硬脫,沒錯就是硬脫

硬是把垃圾全身上下包含內褲全部脫掉XDDD算是報復這樣

就是這整段看完,我會覺得這兩個應該是親兄妹

畢竟都長這麼大了還這樣玩(?)妹妹的內衣褲,都長這麼大了還脫人家衣服

在我眼裡不是親兄妹的話是不可能發生的XD

但這兩人揪竟是怎樣,還是不知道

 

 

然後外面下雨了

ep1-21.PNG  

一整天好幾次都被鄰居按門鈴說太吵了

讓剛從馬山搬來漢城一個月的娜靜家,對於漢城人感到心灰意冷覺得冷漠

原本又被按門鈴覺得煩,沒想到應門完回來的娜靜媽坐在沙發上看著窗外深思(?)

原來是鄰居來提醒他們外面下雨了要他們記得收衣服

頓時又感受到了漢城人的溫暖

這段雖然很短而且不是什麼重要的劇情,但是我很喜歡這段的感覺

 

 

一直到晚上、下雨了,三千浦還是還沒到寄宿家庭

ep1-42.png

他在家鄉的老媽大概打了一百次電話問娜靜媽她的寶貝兒子到了沒

可能因為太晚了又還沒找到寄宿家庭,擔心媽媽擔心

三千浦就在外面的電話亭打了電話回家,而且絕對是要告訴媽媽說這裡一切都很他沒事巴拉巴拉的

結果電話一講完就遇到臨檢(?)的警察叔叔(大概那個時代有宵禁(?))

警察說要看三千浦的學生證,從包包裡要掏學生證的時候

掉出了一張他早上在地鐵出入口被塞的一張傳單,內容大概是一些抗爭性學運之類

總之就是足以讓他被抓起來的內容的傳單,於是就還沒抵達寄宿家庭就被帶回警察局了XD

 

 

最後還是娜靜爸去警局把三千浦帶回寄宿家庭的XD

ep1-24.PNG  

千辛萬苦抵達!

 

 

 

到了寄宿家庭,就在娜靜媽媽一邊叨唸他媽媽給他寄了很好的被子

一邊他就到了他的房間

ep1-43.png 

看到棉被聽著娜靜媽的叨唸,頓時就是很想家很想阿木的表情

所以東西放一放外套一拖就什麼也不管地躺進棉被睡了

 

 

誰知道躺下去不到三十秒

棉被裡居然有人

ep1-27.PNG

 

噢原來他有個室友,而且是個裸露的室友XDDD

早他一步在棉被裡睡覺了XD

是光溜溜的海太

 

 

結束了一整天的鬧劇(?)之後,躺在阿爸腿上的娜靜

ep1-28.PNG

要阿爸給她頭按按

撒嬌和寵溺的畫面覺得很溫暖

 

 

 

隔天一早的早餐桌

ep1-44.png  

這段娜靜媽叫垃圾兒子,至少翻譯是這樣翻

所以我大概就沒有在思考娜靜跟垃圾是不是親兄妹的事

然後發現了娜靜跟三千浦、海太、允真,都是計算機科學系(?)的同學

 

 

然後一早就跑不見的娜靜,原來是去拿那天拍오빠的照片

ep1-45.png  

全部的人都在圍觀,連剛剛吃飽先走掉的允真也跑回來在後面探頭探腦

結果發現娜靜拍到的根本不是她的尚敏오빠

大家就失望地讓開了XD

 

 

 

大家在看的時候因為被擋住所以沒看到的允真,這時才拿起照片看到底拍到了什麼

ep1-46.png  

結果就生氣地念了一大段像rap罵人的話XDDDD一直被逼掉那種髒話XDD

超像rap的

結果在場的家人完全都被允真的反轉給嚇到XDDD

至於允真原本是在期待會出現徐太志還是尚敏오빠,還是不得而知

更不曉得最後拍出來的這位,到底是....XD?

 

 

第一集到這裡,끝。

 


 

寫在後頭:

1994第一集看完,其實覺得還OK

至少不會像很多戲劇第一季看完覺得超棒結果看第二季超失望

雖然比起1997會讓人想要一集接一集不停看下去那種魅力,1994還差一點

(我追1997的時候雖然它還沒有很多人知道,但也是播了7、8集之後,所以有庫存可以咻咻咻的看下去)

但是1994也不會讓人看一集之後就沒動力想繼續看

而且1997一集幾乎都是三十分鐘上下,一直到很後面開始火紅之後最後幾集才變長

但是1994是從第一集開始就跟一般韓劇一樣是一個多小時一集

對我而言一集一小時多的韓劇,不管再怎麼好看也是需要看一集就停一停

(我是看電視就愛轉台的個性,所以看韓劇也是不時要暫停刷個FB之類XD)

 

另外我覺得1994有一些會讓我想到1997的小設定

不知道是劇作家和導演本來就想這麼導向,還是我自己看了有感

像是前面有提到的娜靜媽跟詩媛媽一樣都是很愛做大量食物XD

然後娜靜跟詩媛一樣都是瘋狂迷妹,只覺得成東日好可憐,一直養到迷妹女兒XDDD

再來就是詩媛跟詩媛爸的相處模式&娜靜和娜靜爸的相處模式

甚至是詩媛跟云宰的相處模式&娜靜跟垃圾的相處模式

都是一種歇斯底里XDDD當然不是無時無刻都歇斯底里,但就是會聯想到

但是她們的歇斯底里又有點不同,詩媛的好像更有氣魄(?)一點

 

最後是演員本身

1997設定在高中生,選的演員雖然幾乎都超過高中年紀

但是少看起來說是高中都還過得去(扣掉何燦&方勝才...)

1994的主要演員年紀設定則是更大一點的大學生,但是選的演員年紀看起來...

真的大很多餒....看的時候比較唯一難進入戲裡的就是這點-/-其他部分其實都蠻不錯的

第一集出現的五個大學生(垃圾雖然是오빠但也還是大學生)

除了海太和允真之外,我每個人都覺得年紀至少比大學長十歲...

既使是女主角娜靜我也覺得年紀看起來超過大學TAT

希望我能越看越入戲然後忽略這件事...畢竟選角都選了戲都拍了演員是不可能改變的

 

 

arrow
arrow

    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