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其實是電影

為毛突然要看電影而且還是平常我沒再發摟的日本電影

因為金明洙唯一有確切描述出的他的理想型就出現在這部裡

雖然他有說過以韓國演藝圈而言Suzy大概是最接近的

但我覺得那只是他硬逼著只好在韓國女團裡選一個<<講這樣但其實我蠻喜歡秀智的

幹嘛突然因為金明洙理想型去看這部電影

其實也不是突然

要說是因為最近他的事件的話也不太算是<<要挖出他喜歡的type跟那名女子差很遠根本不用靠這部電影

要說無限快來了我要研究一下明洙理想型到底是怎樣個樣子的話....也不是這樣說<<但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我有點緊張最近頭髮開始不捲了


總之金明洙最明確的理想型長這樣↑

一開始看到他提到這齣電影&理想型的視頻時,就只知道井上真央,這部電影則是聽都沒聽過(拜託日本電影這麼多...

想說...他不是愛長捲髮嗎,為毛我對井上真央的印象都是中長直髮(還好井上真央還是我認識不多的日本女星之一

結果當下搜了一下這部電影的圖片....嚇 是捲的餒

然後今天晚上邊看邊在研究他的髮型,額他的捲度很上面餒...

我現在已經長長而且開始沒那麼捲了....如果是剛燙的時候這個頭髮我還有七八分像

但我當時絕對不是因為金明洙而燙的喔我要先說~~~~那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的理想型什麼的

只是因為燙完沒多久後剛好知道了他的理想型無條件必須長捲髮而我又剛好正捲著,那這般天時地利人和不如就來營造一下(?)

不然我才不是會因為男生說喜歡女生頭髮怎樣就去把頭髮弄成怎樣的女生-/- 少操控我哼 <- ?

 

研究完髮型然後可以來討論一下劇情

因為是金明洙提供這部戲(?)讓我知道的,又說了他的理想型是這部的女主角

就讓我不免會邊看邊把他代入這部戲的男主角

因為我覺得,如果他會喜歡這齣戲的女主角(把女主角當理想型這件事,在我眼裡的解讀就是一種喜歡的投射)

那某部分而言他應該會和男主角很像,或是想像他一樣

戲中的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模式那些有的沒的,某部分也可能是他喜歡/想要的模式

但一切也都是我自己在yy(對岸用語出現),總之這大概會是一段以金明洙為主以我的理解為輔的

觀賞後記吧。

 

男主角小逞是個從小就患有心臟疾病的少年,跟女主角小繭就是青梅竹馬從小一起長大這樣的關係,小繭他爸還是小逞的主治醫師

然後很浪漫的兩個人從小就相愛,相約長大後要結婚這樣

時間跳到長大到國中的時候(說真的這兩個雖然長得不老可是演國中生真是有點勉強...高中生就還蠻像的

小逞是個聰明優秀會念書的孩子,而小繭則是不想念書也不想升學

(跳出來說一下,這時候他們就已經一直以男女朋友關係在交往了,不像有的青梅竹馬戲還會演一段兩個人不敢互相坦白後來才好不容易在一起的戲碼)

然後在考高中選志願時,小逞選了一間離家遠要住校的學校當作目標,而那間是非常優秀的高中是小繭一定考不上的那種

這邊有提到小逞好像想要藉此和小繭分開什麼的但是我有點看不懂所以...當作沒這件事

就這樣他們高中畢業了,小逞也順利考上那間高中然後去了

在入學式的時候,小繭居然以新生代表上台致詞...對、他為了小逞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同一所高中了<<果然戲裡什麼事都可能發生阿...

然後小繭致詞的時候整個便像在跟小逞告白,總之他們倆個的關係就從開學第一天就全校皆知

接著出現了第三個人,就是有另一個男生喜歡上了小繭

就是會稱她公主殿下,然後黏著她圍著她不放,大概是這種狀況

昂的背景設定也是巧到不能再巧的那種設定,就是他爸也患有心臟病,然後已經去世了,而他媽媽至今還時常為了他爸爸哭泣

因為不希望如果哪天小逞去世之後小繭會因為這樣而一直傷心難過,甚至還有找小逞出來談判過

然後又出現另一個女生叫做,照是個姊接(20歲,其他三個人大概都是高一16歲這樣)

也是個心臟疾病的患者,跟小逞小繭從小就認識了

然後因為是在醫院和照再度相遇,才知道照又住院了,所以有同樣病痛的小逞就常常去看他

有一次小逞去看他的時候,小照就說了胸口的疤怎麼怎麼、闡述自己的自卑說大概沒有男人會想看這樣的胸部吧什麼的

然後說她到現在都還沒談過戀愛,然後就要小逞親她,因為她不想就這樣死去

照問小逞說你討厭我嗎,小逞當然說沒有,照就說那就是喜歡了,然後照就親上去了<<什麼啊這段我超傻眼的

然後照就很害羞又很滿足(?) 因為她也有了初吻了

回學校以後小繭跑去找獨自一人在想事情的小逞,小逞就把在醫院發生的事告訴小繭

總之講著講著兩個人就吵架然後說要分手

然後....有點忘了...大概是接小逞不知道幹嘛想通了,就跑去找昂要PK

而且是PK有可能會讓他死掉的賽跑,而且要賭說if逞贏了的話昂就不可以再去煩繭,結果還真的是是逞贏了而且也沒發作<<這段我也是邊看邊覺得怎麼可能...

PK贏了之後逞就跑去找繭,然後當作沒分手這件事兩個人又和好如初

然後後來逞帶著繭要去幫照掃墓(對 後來照就走了...),結果剛好遇到也要翻牆出去找女朋友約會的昂(對 他後來在外面交了個大學生女友)

結果昂在約完會回學校的路途中出車禍...然後就腦死

然後剛好昂之前有簽器捐的同意書,於是逞等很久的心臟移植就來了...對沒錯、逞可以移植的心臟就是昂

可是移植好像都有那種保密協定,所以逞原本是不知道的,對、原本

但是因為兩個人在同一間醫院,出車禍腦死的昂又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所以醫院一直有穿著他們學校校服的人來探昂

繭本來就隱約知道這件事,逞原本被關在病房被隱瞞著,可是後來探病跑錯房的同學還是讓他發現了

於是逞就拒絕接受移植,因為他說他不能搶朋友的心臟來活下去....

後來逞也出現了一些反應像流眼淚和手指有動這樣,所以原來同意要器捐的他的家人又不願意捐了

一個不願意捐一個不願意被捐,所以移植這件事又做罷了

接著時間跳到某一天要去上課的日子,逞因為身體不舒服就沒去,結果晚上就是救護車送去急診室的畫面了

原本急救後狀況很不好,醫生還對逞爸媽說這是最後跟他相處的時間了

結果逞靠著對幸運草神(?)的強力許願所以迴光返照了,真的是迴光返照因為後面...

總之逞看起來就跟好了一樣,還趁他爸媽不再的時候,帶著繭偷溜出去大玩特玩,遊樂園那種不適合心臟病患者玩的他都玩了

海邊也去了小時候的樹下也去了,結果晚上回醫院逞就...又急救了

而且這次逞真的就...sya byebye了QAQ

逞有留個繭一張紙,上面的內容大概是寫著,既使他不再了,大家還是要一樣幸福快樂,之類這樣很讓人心疼的話

最後是繭拿著骨灰,穿著婚紗在教堂,完成了他們兩個從小的願望

結束。

 

嗯真的是...很日本的純愛電影哪,其實說純愛好像也沒那麼純

因為男主角是個有時候透露出高中男生色色的本性的人,所以也有出現一些比較露骨的對話,畫面也有一些,但是是peace那種

但是看到那種part我就會想到...矮額金明洙你怎麼喜歡這種的XDDD (洙:我才沒有-///-

不過回頭想想我看過的少數幾部日本電影,好像基本都是這個程度餒..戀空比起來好像還更over一點

然後我主要要探討的女主角,我覺得以韓劇女主角來說的話...有點像瑪莉外出中的瑪莉,台灣的話就像惡作劇之吻的湘琴的不笨版然後不恰一點

比起金明洙老是開口閉口的清純風格,要我形容的話...可能會用可愛天真,然後有點小任性,偶爾也會跟男生動手動腳來形容這樣

硬要說的話,就是那種比較活潑精靈俏皮一點的清純,而不是我們一般直接會想到的那種文靜脫俗的清純

然後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執著

對於兩人的愛情、對於男主角,這個女生都非常非常的執著

但是究竟金明洙的理想型是單純只指外表,還是還包含了劇中的個性呢、還是就是這份執著呢

我是覺得多少會包含了這個角色的在戲裡刻畫的那些個性啦

至於男主角嘛...我覺得不合我邏輯的部分太多了,而且本來就不是我探討的重點..所以就那樣吧XD

 

 

接下來就是讓我好好去研究要怎麼讓我這頭開始沒有很捲的捲髮捲的跟小繭一樣的時候了XD

(是說其實這邊是剛好插隊的、我還積著好多要寫得沒寫...但是我把這個月的相簿流量用光了.......圖沒傳就沒辦法寫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